•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老青对话 精神赋能——“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举行首次座谈会
来源:宁波老年大学    发布日期:2022-10-14 15:30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9月29日下午,“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首次老青座谈会在宁波老干党校创客教室举行。宁波老年大学10余位学员长者和宁波财经学院的教授、大学生代表一起,围绕生命叙事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依托浙江省姜帆思政名师工作室宁波老年大学工作站,在宁波老年大学创设“生命叙事”课程。这是一堂由高校学者、大学生志愿者和长者共同参与的“叙事”课程,运用多学科融合的授课形式,挖掘、回溯长者生平故事,在长者和学者、青年的互动对话中,迸发思想的火花、传递生命正能量。

当天座谈会首先由宁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思政名师姜帆对该项目进行介绍。作为该项目的发起人,姜帆希望通过挖掘长者创新创业、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正能量生命故事,发挥老年人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宁波慈孝文化内涵式发展。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积聚了大量有形和无形的知识财富。老年人的阅历使其具有一种驾驭全局的整体性视角,而这正是青少年缺乏的能力。

首批参与“生命叙事”课程的学员长者来自不同的岗位,有机关退休的老干部,也有从事过教育事业的老教师,还有来自企业的退休工人等。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与长者的结对交流,希望能从长者的生命故事中找到一把解开自己困惑的钥匙。

当天,宁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晓蕾、吴翠环,以及宁波老年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据了解,浙江省姜帆名师工作室的学者们将根据座谈会交流成果,设计课程大纲,并计划与10月中下旬正式启动该项目。


供稿: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