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引进两所高校名师工作室
来源:宁波老年大学    发布日期:2022-10-14 15:22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以创新实干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宁波老年大学名师工作站落成暨“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同时引进浙江省姜帆思政名师工作室、宁波大学孙立新老年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宁波老年大学建立名师工作站。

近年来,宁波老年大学不断探索创新发展道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老年教育普惠发展、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等主线,全力推动老年教育事业争先进位。名师工作室的落成是老年大学与高校双向赋能,通过开展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优势互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产出更多具有社会效应的合作成果,探索建立终身教育与高等院校融合发展的新途径。

此外,首个依托名师工作室成立的“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也在当天完成了揭牌仪式。该中心依托浙江省姜帆思政名师工作室,在宁波老年大学创建“生命叙事”课程,这是一堂由高校学者、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和学员长者共同参与的“叙事”课程,运用哲学、心理学、生命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融合的授课形式,挖掘、回溯长者生平故事,在长者与学者、青年的互动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传递生命正能量。课程不仅局限于课堂内的互动交流,还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传播长者故事,并邀请有代表性的长者走出课堂,为青少年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正能量生命故事。

宁波老年大学以实干为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破解老年教育发展难题,切实扛起老年教育发展责任大梁,以实干实绩书写老年教育“满意”答卷,共祝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宣传/文 银辉记者 陆国骏/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