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宁波老年大学2023学年新开课程介绍
来源:宁波老年大学    发布日期:2022-10-12 17:35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1. 书法研修

教学内容:学习隶书、草书、楷书、篆书、行书的风格养成和篆刻,学会更高层次临帖、创作;教学结合学员情况,理清思路,改变学习观念,梳理历代各流派大家经典之作,掌握其用笔方法及结字原理,真正掌握书法门径,达其堂奥。

课程学制:2年

任课教师:徐宏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宁波市书协艺术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宁波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创作委员会委员。在宁波老年大学任教十余年,2011年被聘为宁波老年大学客座教授。


2. 实用英语口语

教学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养成正确的发音习惯,在原英语口语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英语自我表达能力。加深了解常用的英语语法。

课程学制:2年

任课教师:刘兰萍,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退休教师,副教授,教学督导。从2021年起,在宁波老年大学任教英语口语课程,认真负责,亲和力强,深受学员欢迎。


3. 唐宋诗词鉴赏

教学内容:本课程精选唐宋诗词名家名作,按内容分门别类,将唐宋诗词发展脉络、代表作家的评价和适当的诗词格律知识贯穿在名篇讲解中。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老年朋友对唐宋诗词发展脉络有基本认识,了解课堂中所讲解的诗词作品的背景、涵义以及艺术表现特征,能够大体品赏作家作品风格。

课程学制:1年

任课教师:王艳平,宁波开放大学教授,宁波开放大学“乐龄学研王艳平工作室”名师,从事古典文学、老年教育研究多年。在宁波老年开放大学开设有文学经典欣赏、唐宋诗词专题等课程,深受学员好评,粉丝众多。


4. 风光摄影及后期处理

教学内容:本课程旨在让学员掌握风光摄影前期拍摄的要点,理解风光摄影本质、器材的使用、构图与色彩、选择拍摄时机和地点、日出日落、星空等题材;以及风光摄影后期的应用,曝光与色彩、全景图、景深合成、HDR合成、堆栈、风光创意。

课程学制:1年

任课教师:张祎,毕业于宁波大学艺术系,视觉引力影像工作室创始人,新方特摄影俱乐部导师。从事摄影工作10多年,自2016年开始从事老年教育教学工作,任教电脑基础、摄影、数码摄影后期处理、手机摄影等课程。


5. 非洲手鼓

教学内容:非洲手鼓是一种流行的节奏乐器,可以配合不同音乐、乐器的表演。主要学习内容有非洲鼓的基础知识、基本节奏的练习与积累、流行歌曲的完整伴奏以及非洲鼓作品的排练等。常打非洲鼓,还可以起到愉悦心情、利于健康的作用,会给生活增添许多乐趣。

课程学制:2年

任课教师:翁际华,乐僮节奏等非洲鼓全齡段教学体系认证老师,馨然非洲鼓工作室创始人、宁波非洲鼓教学中心创办人,长期从事非洲鼓的教学与推广工作。


6. 电吹管

教学内容:电吹管是一种目前比较流行的乐器,学习门槛低入门容易,但要学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通过学习学员除了掌握基本的吹奏技巧外,运用长音和音阶、琶音以及高低八度的跳跃指法练习,达到流畅演奏大多数乐曲的目的。学习电吹管还要求学员知识面广,能坚持学习和练习才会有好的效果。

课程学制:3年

任课教师:白桦,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管乐协会理事,长期从事萨克斯等多种器乐的教学工作,其创作的萨克斯重奏曲《港城欢歌》(京韵)获全国和省创作金奖和演奏金奖。


7.  外语歌曲演唱

教学内容:在《外语歌曲》课程基础之上,进一步学习不同语种的准确发音,演唱风格不同、难度较大的外语经典歌曲,使得外语歌曲的演唱游刃有余,表现力更强,让热爱外语歌曲演唱的学员们有更好的提升空间。

课程学制:2年

任课教师:张卿微,毕业于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 2009年进入宁波老年大学从事声乐、钢琴的教学工作,目前担任歌咏、声乐、外语歌咏专业教师。


8. 学唱流行歌曲

教学内容:教唱经典流行歌曲,学会正确科学地演唱歌曲,用情感处理歌曲,理解通俗与专业唱法的不同。

课程学制:1年

任课教师:王俊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原西藏大学音乐系讲师,担任宁波癌症康复中心合唱队,汪弄社区合唱队公益指导老师十余年,现任宁波老年大学声乐、歌咏专业教师。


9. 古典芭蕾舞

教学内容:通过地面素质练习、把杆以及中间等一系列古典芭蕾训练,使学员建立古典芭蕾规范性和“开、绷、直、立”的意识,帮助学员在调整身体体态、锻炼肌肉能力的同时通过古典芭蕾组合的练习,提高舞蹈的技能技巧,达到形体美和气质美的双重升华。

课程学制:3年

任课教师:李丽,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国家二级演员。曾任广州芭蕾舞团资深演员、艺术总监助理、剧目导师。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注册教师、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AD PDTD专业舞者注册教师。Progressing Ballet Technique 注册教师。教学和排练经验丰富,多次排练天鹅湖、吉赛尔和堂吉诃德等经典古典芭蕾剧目,并带团在国内外演出。


10. 手工拼布

教学内容:通过融合美学、色彩学、图案纹样知识、视觉传达理论等设计学知识提高针、线、缝纫等手工技艺的艺术。

课程学制:1年

任课教师:张雪鸿,国家级插花技师,中国插花艺术馆特聘讲师,宁波市风景园林协会插花艺术分会会员,从事老年教育多年,2015年起任宁波老年大学插花艺术班教师。


供稿:综合业务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